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豬隻染豬瘟 岐阜縣撲殺610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日本岐阜縣出現豬隻感染豬瘟並死亡,為防止疫情擴大,岐阜縣啟動相關因應措施,並開始撲殺養豬場內 610 頭豬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並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岐阜縣政府表示,這間位於岐阜市的養豬場,3 日到 8 日發現有 80 頭豬死亡,根據國家單位「農研機構動物衛生研究部門」檢驗,死亡豬隻呈現豬瘟陽性反應。

岐阜縣政府表示,這是日本從 1992 年在熊本縣發生豬瘟疫情以來,時隔26年再度確認有豬隻罹患豬瘟。

岐阜縣政府上午開始撲殺養豬場內的 610 頭豬隻,作業將持續到明天上午6時。

由於豬瘟在豬隻間具傳染性,岐阜縣為預防豬瘟疫情擴大,將這間養豬場半徑 10 公里內劃為「禁止搬出區域」;並禁止這個區域內的其他 3 間養豬場出貨。

岐阜縣政府也在禁止搬出區域內的 5 個地點設置消毒點,對畜產相關車輛進行消毒作業。

岐阜縣知事古田肇上午召開因應會議,投入約 2500 人負責撲殺豬隻,及赴養豬場進行消毒作業,全力防止疫情擴大。

在採取防止疫情擴散措施經過 28 天後,相關單位會在發生地半徑 10 公里內進行調查,只要在養豬場等地沒再發現豬隻感染豬瘟,就可以重新飼養及出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