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俊瀚亞運銀恨 聯邦銀補225萬金牌獎金差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今拿出新台幣 225 萬的大支票,贊助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補足亞運金牌國光獎金差額,他強調:「這是對楊俊瀚優異表現的一種肯定。」

台灣男子 100、200 公尺雙料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今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田徑男子 200 公尺決賽,以 20 秒 23 和日本選手小池祐貴同時衝線,卻以千分位之差,從金牌變成銀牌,國光獎金也從原先的新台幣 450 萬,縮水成 225 萬。

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比賽一結束,他的堂弟,也是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立刻傳訊息給他,問他金牌與銀牌國光獎金差了多少,他一開始先說:「差了 150 萬。」林鴻聯則爽快地回答:「沒問題,差額的部分我補給楊俊瀚。」

林鴻道笑說,為了保險起見,他順口問了一下秘書長王景成,才知道原來國光獎金有「陸海空」加成,包括田徑、游泳與體操三個基礎主流運動,得獎後獎金加碼 1.5 倍,人在印尼的林鴻道,馬上撥電話給林鴻聯解釋:「獎金是差了 225 萬。」

好在林鴻聯依舊阿沙力同意加碼,今天涂洪茂出席記者會時強調,在看電視轉播當下,所有人都覺得楊俊瀚是金牌得主,「他也該享有金牌待遇」。涂洪茂表示,聯邦銀行只是拋磚引玉,期待未來有更多選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人已赴美考察、訓練的楊俊瀚,今天並未出席受贈儀式,由姐姐代為出席,並轉述感言,他除感謝奧會主席林鴻道的鼓勵,也感謝聯邦銀行、田徑協會,「有了各方企業的支持,運動員更能無後顧之憂投入訓練,相信在大家帶動下,台灣體育風氣一定會越來越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