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喝大骨湯補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ditations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喝大骨湯可以補鈣?

怕骨質疏鬆,謠傳喝大骨湯可以補鈣。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許多人擔心年紀大了骨質疏鬆,想以喝大骨湯的方式來補充鈣質,不過衛福部指出喝大骨湯補鈣並無法達到補鈣的效用,因為骨頭的鈣質是以磷酸鹽結構存於骨質中,這樣的結構非常牢固,在熬湯過程中幾乎不會溶出,每碗大骨湯(240 毫升)僅含有 3.84 毫克的鈣質,約是同樣重量牛奶的 1.6%。

想補鈣有沒有搭配維生素D、食物中是否含有干擾鈣質吸收的物質,都是能否留住鈣質的關鍵因素。如果有補鈣需求的民眾衛福部建議民眾能每天攝取足夠的乳製品,像是牛奶、優酪乳與起司,牛奶含有維生素D及乳糖,能促進鈣質吸收,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取 1.5-2 杯的乳品(每杯 240 毫升)。

如果有乳糖不耐現象,可以食用優酪乳、優格與起司等低乳糖製品,或改以小魚乾、深色蔬菜等食物來獲得鈣質。

牛奶是補鈣的良好食物來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ombadesign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