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黎市主管擬禁Airbnb出租市中心住宅

圖片來源:pixabay

主管住宅事務的巴黎市政府官員柏薩今天表示,他將提案立法禁止透過 Airbnb 等短期租屋網路平台,將巴黎市中心住宅出租。他還指控說,這類服務造成巴黎居民被趕出城外。

柏薩(Ian Brossat)受訪時透露,他也將尋求禁止在巴黎購買第二套住宅。他說,為了避免巴黎變成「露天博物館」,有必要採取這些措施。

柏薩表示:「已有 1/4 的巴黎住宅居住者不再是巴黎人。」預料他將名列明年歐洲議會選舉法國共產黨(French Communist Party)提名第一順位候選人。

Airbnb 平台上提供的巴黎出租公寓多達約 6 萬間,使得巴黎市成為 Airbnb 的最大市場。這類住宅共享平台正遭遇各地市政府越來越大壓力,它們被控造成當地租屋價格攀漲。

柏薩說:「我們想讓巴黎成為中產階級負擔得起的城市?還是讓它變成沙烏地阿拉伯或美國億萬富豪的遊樂場?」

柏薩表示,他鎖定 Airbnb 和其他這類平台已數年,他最近還出版一本書抨擊這間美國大企業,書名是「Airbnb,或 Uber 化的城市」(Airbnb, or the Uberised City,暫譯)。

柏薩希望禁止巴黎市第 1-4 區任何整間公寓短期出租給觀光客的行為。這 4 區包含巴黎聖母院(Cathedral of Notre-Dame)和羅浮宮(Louvre museum)等全球最受歡迎觀光景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