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關鍵時刻建功 姜建銘想再拚明年國際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台灣成棒隊內野手姜建銘這次關鍵時刻屢屢建功,面對明年亞錦賽、世界 12 強賽,他今天坦言「一定會想拚」,只是要看自己技術有沒有達到那個程度,會往這個方向努力。

姜建銘 2006 年杜哈亞運是台灣隊的王牌投手,但 12 年後的 2018 年雅加達亞運卻搖身一變、成為台灣隊中心棒次打者。

姜建銘這次亞運先在對南韓隊一役敲出關鍵三壘安打建功,對戰中國隊時,還打下致勝分,他直呼是運氣好,「由於曾經當過投手、捕手,打擊方面的思維,會比較偏向投捕之間的心理戰」。

職棒統一獅隊野手蘇智傑因傷退出亞運,姜建銘最後一刻遞補,姜建銘透露,一直告訴自己什麼事情都不要放棄,他提到,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曾說過一句話,「要以一個冠軍心態做每件事情」, 而他也帶著蘇智傑以及其他沒有入選亞運選手的力量去拚這場比賽。

面對明年亞錦賽、世界 12 強賽,今年已 33 歲的姜建銘坦言「一定會想拚」,只是要看自己技術有沒有達到那個程度,會往這個方向努力,但目前會先待在業餘成棒崇越隼鷹,畢竟年紀較大,不會再想要不要進入職棒。

談到打球要打到何時,姜建銘認為,如果要繼續打,就要更努力一點,畢竟已 33 歲,體力、新陳代謝恢復的都會較以往慢,所需要的休息時間也會比以往更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