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後勤看見成效 體育署:東京奧運加強支援

亞運代表團15日清晨搭乘包機出發前往印尼雅加達,體育署長高俊雄(左)勉勵舉重選手郭婞淳(中)等選手,為國爭光。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在亞運創下佳績,後勤完善被認為是一大功臣,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東京奧運將以此為基準再加強支援,盼讓選手再創佳績。

台灣隊在剛落幕的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拿下 17 金、19 銀、31 銅共 67 面獎牌,在所有 45 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 7,也是台灣隊隊史次佳的成績。

這次亞運,台灣隊派出廚師隨團,讓選手在外地能吃到營養、美味的家鄉味,也租下距比賽場館近的蘇丹公寓供選手休息,以免去舟車勞頓之苦,一次解決選手食宿問題,被視為是台灣隊奪得佳績的一大助力。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這次後勤支援的完備有助選手臨場表現,行政院長賴清德因此指示,以這次亞運的後勤規模為基準,要在 2020 年東京奧運給選手更完善的照顧。

高俊雄表示,體育署因此已安排在 26 日拜會東京奧運組委會,並將拜訪日本的國訓中心,希望確實瞭解相關問題,為參加東京奧運做好後勤上的萬全準備。

高俊雄也提到,針對 2020 年東京奧運,體育署將依賴清德指示,以專案協助優勢項目選手在選、訓、賽上獲得最充足的資源。

對此高俊雄舉例說,過去參賽國手的選拔都有固定流程,「但像戴資穎、文姿云這些已經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手,還要經過選拔似乎也很奇怪」,目前的想法是以類似徵召的方式,讓世界排名前 10 的選手能直接代表中華隊出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