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管處推音樂交流 鄒族部落歌聲動聽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鄒族部落音樂文化於 9 月 5-6 日邀請來自東海岸阿美族民俗中心的 Amis 旮亙樂團至新美獵人營體驗部落遊程,並與新美部落「那麼古謠樂團」進行樂舞交流,山海交流行程從新美部落獵徑導覽、獵人傳統智慧傳承、部落風味餐及晚會的音樂交流,團長少多宜‧篩代表示,鄒族部落的歌聲十分動聽,希望未來能邀請阿里山部落樂團到東海岸交流。

阿管處表示,新美部落「那麼古謠樂團」甫成立不久,由部落熱愛音樂及古謠傳唱的青年所組成,目前團員共 10 人。為讓來自各地至新美獵人營體驗的旅人們在夜間能感受到鄒族傳統生活文化的氛圍,樂團規劃以輕快的歌曲「拍手舞」迎賓,讓現場與會的夥伴也跟著拍手起舞叫好,一連數首的歌曲演唱後,由 Amis 旮亙樂團以「歡喜的一天」做為開場曲,接連運用數種手作阿美族傳統樂器演奏及吟唱,最後以活潑快樂的「刺桐花開」做為尾曲。

新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洋國華則表示,久仰東海岸 Amis 旮亙樂團大名已久,對於本次能夠有機會與團長少多宜‧篩代請益感到十分開心,也樂見部落青年因為音樂而團結凝聚,期許部落能透過山海音樂交流持續精進,並傳達部落的生活文化和特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