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盃三級棒賽9日開打 扎根台灣棒球運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桃園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的賽前記者會,他表示,今年除了國內 74 支球隊,也邀請到韓國 5 隊及日本1隊,總計 80 支球隊參賽,讓台灣的棒球運動向下扎根。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棒球城市,市府在升格後籌辦的桃園盃,今年已邁入第 3 屆,在少棒、青少棒及青棒等 3 級棒球擁有完善的培訓體系,也是國內外比賽常勝軍。他除了增設八德、觀音、楊梅及新屋等 4 座棒壘球場,並整修平鎮與龜山棒球場,帶動桃園棒球運動蓬勃發展,而桃園盃更是台灣年度重要棒球賽事。

教育局也邀請剛獲選為職棒 Lamigo 桃猿隊新秀的江國謙擔任代言人,江國謙表示,第一次當活動代言人既緊張又興奮,回想在平鎮高中 3 年受到的照顧與栽培,他今天也捐出第一個月的薪水新台幣 5 萬元,靠自己的力量回饋母校。

江國謙指出,自己也曾參加過桃園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透過這樣的方式,球員們除了能與外縣市的球員切磋球技,還能與來自韓國、日本的球隊交流,透過比賽學習到他國的優點、也增加學生比賽的經驗,對於球團訓練相當有幫助。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表示,「2018 桃園市第三屆桃園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邀請 80 支球隊,約 1500 名球員同場較勁,少棒組從 10 日至 15 日舉行;青少棒組自 9 日至 15 日開打;至於青棒組則在 16 日至 22 日展開,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一同為桃園選手加油打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