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永康多戶淹水 15縣市大雨特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對流胞影響,台南今天(6 日)中午突然降雨,累積雨量僅 6 毫米,雨勢雖然不大,卻造成永康區成功里多戶人家淹水。中央社報導指出,由於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今針對 15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今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高屏地區、台東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縣市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台南市今天中午降雨,雨勢不大,持續不到一個小時,永康區成功里卻有多戶人家淹水,水深約 10 多公分,有些地方深及膝蓋,趕往勘災的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直呼離譜。台南水情即時通資訊顯示,台南永康累積雨量只有 6 毫米;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甚至未紀錄到永康的降雨量。

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也到場查看,他說,可能是當地民間地下箱涵過於老舊,日前又發生民宅坍塌阻塞箱涵,才阻礙排水,市府已調派抽水機到場抽水,也會加速永康區排水工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