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救援福島核災曝露輻射致死 日府認定首例

圖片來源:Flickr 作者:IAEA Imagebank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宣布一名曾在福島核電廠緊急救援核災的工作人員罹癌死亡,這是日府第一次認定與曝露輻射直接相關的死亡病例。

這名五十多歲的男性是在日本 2011 年 3 月海嘯核災發生後,直至同年 12 月在福島核電廠進行緊急救災工作,而後罹患肺癌。

時事通信社(Jiji news agency)報導,日本政府先前對福島電廠核災後罹癌的工作人員支付賠償金已有 4 例。

不過,日本英文每日新聞(Mainichi daily)報導,這是日本政府首度認定曝露於核廠輻射直接相關的致死病例。

報紙還說,這名工作人員在 1980 年至 2015 年,主要在福島核電一廠和日本其他核電廠工作。核災發生後,他負責在核廠偵測輻射量,據說當時他已穿戴了全面罩和防護衣。他在 2016 年 2 月罹癌。

2011 年 3 月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約 1 萬 8000 人死亡,也淹沒了福島核電廠,導致核反應爐芯熔毀,為車諾比後全球最大的核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