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術很有事金鐘雙料入圍 第二季赴海外拍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藝術很有事」8 日起將播第二季,包括「鄭問的英雄詩篇」赴日拍攝漫畫家鄭問與日本出版龍頭講談社的合作過往,以及到海外拍攝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

公視「藝術很有事」獲第 53 屆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獎、節目創新獎雙料入圍的肯定,近日將播出新一季內容,囊括多個台灣首度製作的國際專輯,第1集「鄭問的英雄詩篇」全片赴日拍攝鄭問與日本出版龍頭講談社的合作過往。節目 8 日起每週六 10 時公視首播,網路頻道搶先上線。

「藝術很有事」第二季國外專題中,「鄭問的英雄詩篇」訪問講談社前總編輯栗原良幸、鄭問前責任編輯新泰幸,以及日本重量級漫畫家川口開治、王欣太,追溯鄭問不為人知的故事。

第二季的第1、2集分別播出「鄭問的英雄詩篇」(日本專輯)與「再見鄭問」(故宮大展專輯),是本季重要專題,這2集歷時近一年規劃製作,是繼第一季「深邃美麗的鄭問」之後,再次向鄭問致敬。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專輯,實地見證 2018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開幕盛況,訪問諸多國際策展人與建築師,了解最新的國際建築趨勢。

「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專輯,則探訪全世界最大戶外藝術展覽,挖掘藝術與地方農村的深刻關係,了解它如何在近幾年對台灣和許多國家產生深遠影響。

「藝術很有事」第二季也持續記錄台灣重要展演與創作,包括導演蔡明亮、建築詩人王大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豪華朗機工、台語文創作、台南 321 巷日式建築再利用、故宮國寶修復師、雕刻刀傳述的排灣故事、「瑪莎葛蘭姆的化身」簡珮如、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等,類型多元豐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