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全本土陣容應戰 籃協物色歸化球員助陣

中華奧會旗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籃協今天設宴招待亞運台灣籃球隊隊職員,理事長謝典霖除肯定台灣隊在全本土陣容下打出佳績,也積極面對各國啟用歸化球員的現象,表示將努力尋找適合的歸化球員,提升台灣隊戰力。

這次的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台灣 5 對 5 男籃隊在 48 年之後再度打進 4 強,5 對 5 女籃隊也在 4 強之林,3 對 3 女籃隊同樣打進 4 強,5 對 5 男籃隊則獲第 5,在沒有歸化球員助陣的全本土陣容下,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

面對各國靠歸化球員打天下的風潮,台灣籃球協會十分重視,也正積極尋求因應,理事長謝典霖今天就在餐會中表示,將與體育署等單位積極協調,希望能找到合適的選手,將台灣隊的戰力再往上提升。

謝典霖提到,現階段的目標,是放在找到能認同台灣文化、可融入台灣隊戰術體系的球員,「看看亞洲各國開出的條件,籃協也願意有月薪 4 萬到 5 萬美元水準的歸化球員加入台灣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