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亞運奪金都在823 李智凱:意義非凡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7 年 8 月 23 日,李智凱在台北世大運奪金,今年 8 月 23 日,他再於雅加達-巨港亞運拿下金牌,他說,8 月 23 日這個日子,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台灣代表隊在亞運拿下 17 金、19 銀、31 銅,今天參加返國餐會,選手從入場開始就備受禮遇,包括接受英雄式歡呼的紅地毯,現場大片的立牌,更讓選手們紛紛駐足拍照,或和自己的立牌開心自拍。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餐會現場,除了對選手在亞運的表現表達肯定,也勉勵選手全力備戰 2020 年東京奧運,席間他也與金牌得主、各代表隊成員合影留念。

剛在亞運體操鞍馬奪金風光返國的李智凱,今天在台灣隊返國餐會中表示,能拿下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他感到十分開心,並認為亞運金牌是他生涯重要里程碑,「這面金牌的重量特別的不一樣」。

去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李智凱以招牌的「湯瑪士迴旋」力壓各國強敵,為地主留下體操鞍馬金牌而一戰成名,時隔一年,他在亞運為台灣隊抱回首面體操金牌,2 次奪金除寫下歷史,巧合的是,時間都在 8 月 23 日,對此他說,「能在前後兩年的同一天拿下金牌,讓我永遠忘不了 8 月 23 日這個日子」。

在女子舉重奪金的郭婞淳表示,比賽過程中雖然提早確定奪牌,但她仍依計畫挑戰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雖然最後未能成功,但相信奮力一舉的精神激勵不少人,而當天她和李智凱幾乎同時為台灣隊搶下金牌,這讓她覺得這面金牌的分量特別重。

而在女子空手道完成衛冕的文姿云則說,雖然 2014 年仁川亞運奪金後,她一度想要退休,但因為空手道成為奧運項目,讓她想再拚拚看,所以才能先站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還完成在亞運的 2 連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