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紅呱吉大膽開箱 揭電視台業配內幕

圖片來源:截自呱吉 Youtube 影片

(芋傳媒報導)日前 YouTuber 呱吉(邱威傑)正式登記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身為網紅的他競選獨具創意,3 月底曾將名字改為「邱議員」,今日更拍攝 Youtube 影片揭露電視台業配內幕。

呱吉在影片中秀出臉書粉絲專頁收到的私訊,內容為電視台業務主動詢問他是否有上節目、新聞,甚至冠名的需求,隨後呱吉直接撥電話給此業務,更在電話中詢價:「如果我想要做一個新聞專題的話大概要多少錢?」業務回:「新聞專題的話大概是 17 萬」

除了新聞專題以外,該電視台業務也提供「政論節目」的選項給呱吉參考,如深喉嚨、政治大爆卦,依據下午、晚上時段價格還會有不同。呱吉:「你們現在最紅的是哪個節目?」業務:「現在是八點的新聞深喉嚨,收視率大概都有一點多。」

遭呱吉問到黨派關聯,業務也不諱言目前電視生態壁壘分明,像他們主要是以國民黨、無黨籍的客戶為主,如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配合「滿大包」。

電視台業務談業配客戶
圖片來源:截自呱吉 Youtube 影片

在影片結尾掛電話後,呱吉也對目前台灣選舉生態談了自己的看法,他強調極低限的選舉風格,才能抗拒來自媒體跟金錢的誘惑,尤其新聞節目對倫理與道德的規範要有更高標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