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績優捐血人 蔡英文籲更多熱血青年加入捐血行列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3 日)上午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除肯定捐血人的無私奉獻,也呼籲更多熱血的年輕人踴躍加入捐血行列,因為捐血不僅可以貢獻己力、回饋社會,她也相信這樣的良善精神,是讓國家和諧、繁榮發展,最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績優捐血人代表見面,並對他們長期熱心捐血助人的善行,表達最高的肯定和謝意。她指出,這些捐血代表來自各行各業。不論來自什麼地方、什麼崗位,都不忘持續進行捐血救人的工作。「這種不分你我,互愛互助的精神,讓我相當感動。」

蔡英文提到,今天來的績優捐血代表中,有一位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的表弟—王中益先生。據說他因為捐血次數太多,捐到把護士娶回家。

當然,她知道大家持續捐血的初衷,不是為了娶到美嬌娘、或是找到一個帥哥。有些朋友是因為熱心,也有很多朋友是因為自己生病時,受到別人的恩惠,因此才想要用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

蔡英文說,這種受人點滴、湧泉以報的精神,不但讓整個社會進入一個「善」的循環,也讓更多人受益。她相信這樣的良善精神,是一個國家能夠持續和諧、繁榮的發展,最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指出,台灣推動無償捐血運動已經有 40 多年的歷史,國人一直以來也都非常熱情響應。就在去年度,一共有超過 175 萬人次捐血,每人平均捐血次數為 1.76 次,國民捐血率達到 7.44%,已經是全世界第一。總統除肯定在場的績優捐血人,都是把平均數拉高的代表,也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及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的努力,讓更多國民對捐血有更正確的認識。

蔡英文指出,今年 8 月 8 日,政府已經啟用全新電子化的血液管理資訊系統,來保障用血安全。這個做法,不僅可以避免捐血流程出錯,也可以對捐血人的資料及隱私,做更嚴密的保護。

蔡英文提及,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影響,年輕世代的捐血人逐漸減少。因此她要藉此機會呼籲更多熱血的年輕人,一起踴躍加入捐血的行列。因為捐血不但利人利己,也是一個貢獻己力、回饋社會最好的方法。最後,蔡英文也再次感謝在座捐血人的無私奉獻。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