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登革熱再增4病例 累計36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再新增 4 例,包含大里區 2 例、太平區及北區各 1 例,研判屬同一波群聚疫情延燒。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截至今天,台中市共有 36 例確診病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台中市登革熱通報個案經採血送驗,今天新增 4 例檢驗結果確認陽性,其中,北區案例為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承租戶,大里區案例則有周邊活動史。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登革熱病媒蚊為白線斑蚊,主要棲息於室外,而且多於離孳生源附近陰涼不通風處活動,日出後 1 至 2 小時及日落前 2 至 3 小時為蚊子叮咬的高峰。

衛生局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含濃度 10%至 30% DEET 成分的防蚊液,預防蚊蟲叮咬,短時間在外活動可用低濃度,如前往高風險區或長時間在外活動,可用較高濃度。

年齡 2 個月以下的嬰兒,不適用含有 DEET 成份的防蚊藥劑,建議以外在遮蔽的方式,如淺色長袖衣褲及蚊帳,防止蚊蟲叮咬。

衛生局強調,登革熱病毒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也不會經由空氣或接觸傳染,所以,改變個人行為,妥善管理容器並避免棄置各種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才能清除孳生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