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70週年閱兵 未邀南韓派團參加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在記者會就北韓 9 日建國 70 週年活動指出,有消息指平壤準備舉行閱兵儀式,不過至今未邀南韓使節團參加。

北韓當局緊鑼密鼓籌備 9 日登場的建國 70 週年活動,當中包括展示軍力和新式裝備的閱兵典禮,首爾方面今天說明南韓並未受邀參與。

此外,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白泰鉉對北韓開城工業區成立南北韓聯絡辦事處的情況指出,雙方已就此協商,希望 5 日南韓特使團訪問平壤後確定日程。

白泰鉉就駐韓美軍暨聯合國部隊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反對兩韓聯合考察京義線北韓路段計畫指出,南韓與聯合國部隊司令部已協商,也將與北韓討論,再次爭取考察計畫。

重啟跨越兩韓邊界、連結首爾與開城的京義線鐵路,是南韓當局推動改善兩韓關係的重要項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因北韓非核化欠進度取消訪問平壤行程,南韓文在寅政府仍依文金會進程推動兩韓交流,美國與南韓的北韓政策面臨不同調的考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