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本繪本明信片市集 羊毛氈似顏繪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東區巷弄中的年度紙本創作嘉年華「紙本繪本明信片市集」即將於本週末登場,超人氣羊毛筆套似顏氈、仙人似顏繪攤位,想為個人留下特色紀念品,這些都是今年必排隊項目。

由工藝創作策展品牌「孩在」及 Boven 雜誌圖書館主辦的「紙本繪本明信片市集」今年擴大舉辦,預計於 9 月 8 日在台北東區 Boven 雜誌圖書館及 9 月 29 日在台中「佔空間」登場。

今年的「紙本繪本明信片市集」除了紙本館、繪本館、文具館,更新增戶外似顏繪區和獨立書店館。

「過去籌辦經驗,讓我們對第 3 年有更多期待及勇氣突破改變。」策展人周筵川指出,今年擴大舉辦的初衷,希望能從室內延伸到東區巷弄街區,與附近店家做更多有趣的空間結合,替市集帶來不一樣體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市集有邀請抽象幾何似顏繪,畫家在現場替大家作畫很受歡迎,效果很不錯。」策展人林心恬說,因此今年市集除每個館別都有特別主題外,也邀請首度參與市集的「羊毛筆套似顏氈」和「仙人似顏繪」,讓在戶外畫畫或做羊毛筆套似顏氈,成為一件浪漫的事。

製作「羊毛筆套似顏氈」的手藝家小虎,接觸羊毛氈藝品創作長達十年之久,她透過觀察人物的髮型、膚色與外在衣物等造型特徵,製作出的羊毛筆套別具個人特色,常是「生日禮物」的最佳選物。小虎製作一個羊毛筆套似顏氈,約耗時 30 分鐘至 1 個小時,由於似顏氈大受歡迎,下半年的訂單已接應不暇,目前只接受市集當天現場訂製。

此外,話題感十足的「仙人似顏繪」則由學畫多年的插畫家倪瑞宏,在現場替大家繪製。想要讓自己的厭世臉,能融合宮廟感與個人特色的反差趣味,要變身孔子、嫦娥、仙女甚至花木蘭等,到市集找倪瑞宏,5 分鐘就能把有趣的個人作品帶回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