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默許遠雄大巨蛋施作 王世堅:罔顧工安危及市民安全

柯文哲市長接受財訊專訪時表示:「大巨蛋案兩週內了結」,推算下來,柯市長最遲應該於後天(5 日)上班時間,向所有台北市民做一個完整的交代。獨立媒體決定發起「大巨蛋了結倒數 48 小時直播」。從今天上午 9 點(3 日)持續直播至後天上午 9 點,連續 48 小時不間斷。

首天大巨蛋直播現場進入倒數 45 個小時之際,特別邀請到台北市議會重炮手王世堅議員擔任首發神秘來賓,從議會監督觀點來探討柯文哲近四年任內對大巨蛋立場的巨大轉折與改變。

王世堅議員首先強調大巨蛋最主要的兩個問題其一是公共安全,其二是市民與市府的權益。公共安全部分,大巨蛋 10.2 公頃約為三萬坪的土地,容積卻核准高達 14 萬 9 千坪,容留人數高達 15 萬人,這樣的規劃狀況下也將使大巨蛋的逃生空間嚴重不足,而透過電腦模擬測試結果顯示,要將大巨蛋內 15 萬人全數撤離時間將超過兩個小時,在災害發生時,這樣的疏散狀況這也將讓大巨蛋內的民眾處在高度危險當中。反觀世界安全標準的是每平方公尺的空間只容留 3 個人,但大巨蛋卻是每平方公尺容留 4 個人,遠不及於世界標準,公共安全牽涉到市民的性命絕不容許市府有絲毫的妥協。

其次市民與市府的權益,大巨蛋這 10.2 公頃的土地是由市府以世貿三館的土地再加上發行 220 億市府公債去跟中央政府換來的,土地加上公債市值將近 340 億才取得現今大家看到這塊完整的大巨蛋土地,當初成本 340 億現在換算成市價早超過 1 千多億,這樣價值非凡的土地在馬英九時代北市府居然讓遠雄以 0 權利金的方式取得使用,甚至設定地上抵押權,讓遠雄可以拿著這塊土地去銀行抵押,在這樣的情況下,萬一遠雄不做了跑掉了,市府及全體市民一樣要背上這 340 億的債務。

因此,早在 2015 年 6 月,王世堅議員就提案要求市府與遠雄解約,並獲得其他 32 名國、民兩黨議員的聯署,並經議會三讀通過,就是要由議會當市府的靠山,支持柯文哲市長與遠雄解約,因為遠雄的大巨蛋工程有大問題:一、未按時完工;二、毀損古蹟;三、安全未過。這些都足以支持市府與遠雄解約接管取得大巨蛋主導權,但一直到現在,柯文哲市長對遠雄的立場,早已從解約變成到現在的妥協。

最後王世堅議員也透過直播鏡頭對柯文哲市長喊話:「未來大巨蛋內發生任何工安問題,趙藤雄跑不到,柯文哲你也跑不掉,這也是在你(柯文哲)的惡劣政績上又加了一大筆。」並且要柯文哲市長就直接承認自己跟馬英九一樣,就是要讓遠雄繼續蓋,因為柯文哲當初說要降低量體、要幫市民要回權利金..等沒有一樣做得到,甚至還默許遠雄繼續施作,白色力量完全變質,變成白賊力量。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