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傳涉貪遭查

圖片來源:pixabay

據報導,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涉嫌捲入貪腐案被調查,日前並未出席協會在北京舉行的理事會議。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8 月 30 日,美協在北京召開理事會議,劉大為缺席。

據報導,劉大為擁有少將軍銜,是美協的「一哥」,至今已「神隱」至少 4 個月,外傳他捲入腐敗案而被調查。

報導表示,美協副主席許江就此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對這個事情不太了解」。

報導表示,今年 5 月,中國網上就傳出劉大為捲入腐敗案而受查,其家鄉山東濰坊的中國中晨(青州)書畫藝術城突然拆除了他的題字招牌。

73 歲的劉大為畢業於內蒙古師範大學,2008 年起擔任美協主席,之前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教授,擅長畫馬。

報導表示,2015 年,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歷史性會晤,習近平送給馬英九的見面禮就是劉大為的國畫。

中國美協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各民族美術家組成的專業性團體,徐悲鴻、齊白石、吳作人等大師曾任主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