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喊選埔里鎮長縣議員 謝和弦棄選並未登記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九合一選舉今天下午登記結束,歌手謝和弦原本喊擬選埔里鎮長,後又改口擬選南投縣縣議員,但至受理登記結束前都未辦理,等於棄選。

謝和弦出身南投縣埔里鎮,常關心家鄉事務,去年 12 月透過臉書粉絲頁「謝和弦 R-chord(阿扣)」發文:「我有件心事,今生今世想幹件小事,讓家鄉埔里進化、進步,如果我去選埔里鎮長,有人支持嗎。」透露有意參選的發文,引起不少歌迷支持。

但謝和弦日前又在臉書自稱是「南投縣議員參選人」,且發表競選主題曲;公開貼文表示,「31 歲菜鳥新人,競選主題曲完成」,地點標註在南投縣議會,附上 MV 影音片尾顯示「南投縣議員參選人謝和弦」11 字。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表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謝和弦若登記參選縣議員,必須到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辦理登記作業,若要參選埔里鎮長,則可到埔里鎮公所辦理,登記截止時間為今天下午 5 時 30 分。

記者下午 5 時 40 分求證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埔里鎮公所民政課,都無謝和弦登記參選南投縣議員或埔里鎮長的受理文件,等於謝和弦這屆棄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