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飛航資料應用會議 民航局將首邀機師工會參加

圖片來源:Pixabay

參加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華航與長榮航空機師同意暫時停止罷工。民航局表示,未來會全力協助勞資各項溝通,今年「飛航資料品質保證系統」(FOQA)會議,將首邀機師工會參加。

飛航資料品質保證系統(FOQA)是國際上,航空公司確保飛行品質中,很重要的一項管理制度,透過這套系統,航空公司可掌握每個航班的飛行狀態。

這次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中,有一項就是針對 FOQA。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言人、華航機師陳祥麟受訪說,FOQA 的數據應該是用在分析,找到「系統」上的問題,而不是把重點放在對組員的懲處上。

不過,航空公司卻不認同工會的說法,因為從 FOQA 取得並分析的資料,都是為了從中發現問題,例如飛行姿態不正確等,加強對駕駛的訓練。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受訪說,今年的 FOQA 應用研討會預計 11 月前舉行,以往主要是民航局與航空公司開會,今年會邀機師工會一起參與,增進勞資對 FOQA 應用在飛航安全管理上的共識。

林俊良表示,國際上不允許用 FOQA 資料當成懲處依據,華航和長榮都表明並沒有這麼做,加強訓練並不算懲處,但應符合比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