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地基流失塌陷 台南透天厝庭院變大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永康區一戶透天厝民宅昨晚出現地基流失現象,庭院崩塌約 3 公尺深,房屋下方也有土石流失。市議員林燕祝今天下午找市府官員前往會勘,市府承諾協助加固,再找出原因。

林燕祝表示,今天上午接獲民眾陳情,指稱自家的院子出現大面積崩塌,前往查看後發現事態嚴重,房子恐怕有立即性危險,因此趕緊聯絡市府水利局及永康區公所等官員前往會勘,希望市府不要讓居民活在恐懼中。

屋主陶姓男子說,昨晚約 11 時許聽到奇怪的聲音,開門卻看見庭院大面積塌陷,嚇得不知所措。今天早上試圖聯絡官員前來查看,但卻得到民宅是私領域問題的回應,只好向議員求助。

陶男表示,先前曾經聽說在塌陷處下方 10 公尺深處埋設有大型箱涵,曾請友人協助,找學術單位用透地雷達探測,結果顯示沒有問題。住在這裡近 30 年,沒想到這次出現大面積崩塌。由於擔心房子有危險,將先搬到親友家暫住。

到場勘查的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表示,塌陷面積超過 10 坪,深度約 3 公尺,評估有立即性危險。將先緊急把流失的部分進行加固,並使用透地雷達等工具,查看附近區域還有沒有類似的土石流失狀況。

王峻明表示,還不清楚是否有住戶所講的地下箱涵存在,將再調出相關資料,希望找出塌陷原因加以解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