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本土第三勢力報到 基進黨5市議員登記參選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創設於高雄的基進黨(前身基進側翼政團)長久以來堅定本土信念、努力耕耘高雄,四年前在太陽花學運結束不久,即率先集結入政、主張必須主動扛起台灣主權、民主和社會崩壞的現狀。因此,當時在高雄推派 4 位青年參選,儘管最終落選,但以選舉花費平均 75 萬元,在前鎮、小港與鳳山拿到幾近當選的佳績。這次基進黨整裝理想,再次挑戰九合一選舉,今(28 日)上午由主席陳奕齊帶領 5 位市議員候選人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

總部房租差點繳不出

四年前曾經參選前鎮、小港區的陳信諭率先說道:「高雄需要有一個高雄起家、高雄觀點的本土第三勢力黨團,來監督高雄的市政。基進黨,是唯一、也是高雄最好的選擇。」陳信諭接著說:「雖然當時我們沒有人當選,但我們這四年中,一步一腳印在高雄深耕,高雄的總部從來沒有停過。雖然真的沒有資源,甚至有好幾次我們總部的房租,不知道繳不繳的出來,我們仍然都繼續打拚。」

他進一步強調,我們絕對沒有、也從來沒有因為選舉才從北部南下設黨部,我們是全台灣,第一個把總部設立在高雄的政黨,我們沒有離開過高雄,因為高雄就是我們的故鄉!

然而,參選三民區的陳柏惟則批評到當前台灣民主的失靈,他指出,過去有多少民主前輩用鮮血和汗水幫我們打磨出來、令台灣人民引以為傲的民主工具如今已生鏽。人民只有選舉權,卻沒有被選舉的權利。現今「大撒幣」文化所築成的高額競選門檻,排除了你我能夠成為代議士的權利。陳柏惟認為,這次基進黨最重要的意義之一即:「用較低的成本與高度的理念挑戰現況」。

參選旗津、鼓山、鹽埕區的洪正表示,青年參政的價值,在於可以打破現有被壟斷的政治結構,而非再製;理想的政治,不應排除有熱情、有理想、有價值、有專業的青年政治工作者。

參選鳳山區的候選人李雨蓁回憶一路上的努力,她說:「這幾年,我們幾位在地的夥伴一起成立『高雄好過日協會』,對高雄的市政、城市的治理,有完整的分析跟了解,參考國外的案例,提出我們專業的看法,而且也實際上在地方、在社區裡面,舉辦地方的雜誌、講座、工作坊。」她希望給每一位市民有了解故鄉歷史的機會、有透由專業的分析去解決問題的可能。

最後,參選左營、楠梓區的候選人李欣翰總結,隨著國際局勢的丕變,西方民主國家圍堵、提防中國的趨勢漸成,證明我們堅定本土立場的正確,我們必須選擇一條正確且與國際接軌的道路。

政治冷感是民主之敵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向大家喊話:「你們應該擔心的,不是中國的打壓,這沒什麼好驚慌的;你們應該擔憂的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大的敵人,就是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政治的冷感。」過去「我們基進黨,所進行各種培訓,所要培養的政治工作者,是一個有堅定本土信念的政治工作者,是有專業的優質政治工作者,是英語說「Political integrity」正直勇敢的政治工作者。

今天就在踏進選委會登記之前,請記得你們身上所背負的屬於台灣必須要進行的歷史任務,以及許多人民對我們基進黨的期待跟寄望。陳奕齊告誡:「結果固然重要 但請用你們的正直和勇敢,找回台灣人那份對政治的信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