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不滿廢核進度 南北韓鐵路考察受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北韓聯合考察跨境鐵路北韓路段的計劃,聯合國軍司令部叫停,因駐韓美軍司令兼任聯合國軍司令部司令。輿論猜測,北韓核談判僵持不下,南北韓經濟合作升溫恐引起美國不滿。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南韓統一部和聯合國軍司令部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南韓原計劃 22 日派團從首爾北上,跨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經由京義線鐵路前往北韓進行聯合考察。

但南北韓協商延期,未能在 48 小時之前向聯合國軍申報跨越軍事分界線。

報導指出,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向媒體表示,已鄭重請求南韓諒解司令部未能允許南韓官員 23 日訪問北韓,並請求告知相關詳情,指揮部將遵守「停戰協定」,並繼續配合南韓政府提供支援。

有觀點認為,聯合國軍司令部不乏視情況,靈活放寬申報時限的先例,而這次以申報時限為由不准南韓人員訪問北韓,多少有些例外。

據了解,9 月 9 日是北韓建國 70 週年。南北韓正在商議爭取聯合考察跨境鐵路北韓路段。南韓統一部官員指出,南韓在就此與美國及北韓協商密切。

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取消訪問平壤的計劃,導致韓半島局勢劇烈震蕩,跨境鐵路聯合考察能否及時促成,仍是未知數。

報導指出,南北韓早在 6 月就約定 7 月 24 日起開始考察跨境鐵路北韓區段,但不斷推遲。南韓總統文在寅在 8 月 15 日光復節賀詞中提出,按照「板門店宣言」中關於鐵路公路對接的協議,於年內啟動鐵路對接升級工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