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眼藥水沒點好要補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xusenru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眼藥水沒點好要補點?

點眼藥水的時候覺得只有點到半滴或是很多都由眼睛流出,要繼續補點才有效。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眼睛不適時,有些民眾習慣使用眼藥水紓緩眼睛不適,不過有時沒瞄準,這時需要補點嗎?食藥署解釋到,一般眼藥水一滴的份量即是眼睛可容納最大量的五到十倍,因此滴入眼藥水後,若感受到眼藥水由眼睛流出到臉頰是正常的現象,不必懷疑眼藥是否沒有點入眼睛,又再多點好幾滴。

食藥署提供四點在眼藥水使用上的小技巧,教你點一次藥水就上手:

  1. 若藥水為懸浮液,請先充分搖勻。
  2. 將眼睛周圍的分泌物清除乾淨。
  3. 以食指輕輕將下眼瞼往下拉,將眼藥水滴入眼白與下眼瞼間。
  4. 滴藥後輕閉眼一至二分鐘,並輕輕轉動眼球,可用手指輕壓鼻樑處(眼角內側),以避免藥液漏出至鼻淚管而降低藥效。

最後食藥署提醒民眾,點眼藥水之前記得洗手,開封後的眼藥水建議能放冰箱儲藏,減緩病菌滋生,若連續使用三天症狀仍未改善或是更惡化,建議請醫師協助確認病因,並且給予適當的藥品或協助,切勿自行任意購買眼藥水或使用他人的藥品。

點眼藥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en_Kerckx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