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無照駕駛 學校應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顧問吳繼虹表示,許多學生無照駕駛肇事,父母甚至知情孩子的危險行為。有國小、國中生無視馬路情境任意穿越,相當危險,學校應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市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今天在道安會報提出「機車安全友善環境大改造」專案報告,針對機車用路安全的「好左轉」、「高抗滑」、「易辨識」、「增空間」與「少停等」等多項措施,說明市府交通局努力,並兼顧用路人的角度找出改善作法,提升機車族行的安全。

道安會報顧問陳艾懃建議,高抗滑係數的道路鋪面與標線,維持的時間與成效,市府應該要長期追蹤,提出數據以說服。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黃麗鈴也提出推動校園交通安全的成果與展望,據教育局統計,106 年度學生交通事故有 4成6為高中職學生,3 成 1 為國小學生,2 成 3 為國中。其中違規類型最多的是無照駕駛,有 68 件。

她說,持續深化交通安全宣導的創新措施,辦理學生自行車安全教育巡迴宣導,開發評量測驗題型,並建立回饋機制,讓道路安全深植學童心中。

顧問吳繼虹於會中表示,依據她擔任車輛行車事故鑑定覆議會委員的經驗,很多 16 歲至 18 歲的學生無照駕駛,父母是知情的。甚至,年輕人為了展現獨立與自我,會將電動自行車騎得很快。

吳繼虹說,許多案例是學生任意穿越道路、自行車騎上人行穿越道、逆向行駛,甚至根本不看車子就直接穿越馬路,相當危險。她建議教育局要從教育著手。

市長朱立倫會中表示,新北市有 218 萬輛機車,全台灣居冠,近幾年機車使用率下降,大眾運輸使用率上升,希望交通局持續改善機車用路環境,隨時與機車族溝通對話瞭解需求,有效改善機車族常面臨的路面標線打滑、汽車違停造成行車空間不足等問題。

針對學生行的安全,朱立倫說,偶發意外顯示學生成長過程中,交通安全意識不足。建立安全環境要隨每所學校條件及情境不同作調整,透過實境示範融入教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