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統一獅古林睿煬簽約金550萬 史上新秀第3高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統一 7-ELEVEn 獅隊球團今(29 日)舉行新秀加盟記者會,除了今年選秀會上相中的七名新人球員:古林睿煬、張偉聖、劉軒荅、李丞齡、方建德、林靖凱、姚雨翔,另外還有畢業於文化大學,透過自主培訓而加入的施冠宇,一共八名年輕小獅為球隊增添新血,球團也公布其簽約金與月薪內容。

而統一獅首輪指名的投手古林睿煬,挑選 19 號為球衣背號,以簽約金 550 萬、激勵獎金 150 萬,月薪 5 萬達成協議,是職棒史上新人第三高,僅次於 2002 年興農牛隊投手「阿甘」蔡仲南的 600 萬,以及同隊強打蘇智傑的 560 萬元,創下獅隊新秀投手新高。第二輪選中的野手張偉聖則選擇 52 號,以簽約金 400 萬、激勵獎金 50 萬、6.5 萬月薪。

古林睿煬。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同是畢業於平鎮高中的古林睿煬和林靖凱,與同校的戴培峰、江坤宇、江國謙都是今年被選中的新人球員,江坤宇在中信兄弟,江國謙則是去了 Lamigo 桃猿,目前僅剩狀元戴培峰尚未與富邦悍將談好合約內容。

對決同學「要想辦法贏」

被問及如果在場上對決到平鎮的同學,會有什麼想法?古林睿煬笑說:「會緊張啊!而且沒有解決他們,就會傳訊息來笑,所以我要想辦法贏,換我笑他們,哈哈!」

其他選秀球員相關簽約內容依序為:

劉軒荅(23 號),簽約金 330 萬、激勵獎金 80 萬、月薪 7 萬。

李丞齡(9 號),簽約金 280 萬、激勵獎金 85 萬、月薪 5 萬。

方建德(69 號),簽約金 200 萬、激勵獎金 50 萬、月薪 6 萬。

林靖凱(64 號),簽約金 160 萬、激勵獎金 50 萬、月薪 5 萬。

姚雨翔(67 號),簽約金 100 萬、激勵獎金 50 萬、月薪 5 萬。

自主培訓的施冠宇(3 號),則是上一軍簽約金 100 萬、激勵獎金 30 萬、月薪 5 萬。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