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接受面訪展現決心 備戰APG第三輪評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天表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評鑑將於 11 月 5 日登場,評鑑團 8 月 28 日至 31 日舉行會前會,台灣多達 20 個部會、共約 300 人接受評鑑團面訪。

洗防辦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 APG)第三輪相互評鑑將於 11 月 5 日在台灣登場。在相互評鑑前,評鑑團安排事前準備會議,簡稱會前會(Pre-ME),就台灣在今年上半年提交相關書面報告內容進行面訪,以掌握架構與制度,有利 11 月的實地評鑑順利進行。

洗防辦表示,會前會於 8 月 28 日至 31 日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洗防辦以及多達 20 個部會、37 個局、處、署的官員,共約 300 人接受 APG 評鑑團面訪。各部會已籌備 1 年餘,將努力爭取評鑑團的最佳印象,奠定11月現地評鑑的好基礎。

洗防辦說,APG 安排台灣第三輪評鑑團共 9 位評鑑員,分別來自澳洲、泰國、南韓、印尼、美國、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等不同國家;會前會將有 6 人與會。

洗防辦指出,台灣以破釜沈舟的決心,籌備第三輪相互評鑑,並已動員公、私部門龐大人力,召開修法、執法與監理相互評鑑等上百場有關會議,參與人數超過上萬人,期望台灣重新爭取金流透明的國際信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