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僅38%美國民眾對中有好感 較不擔心台海緊張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今天公布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好感度下降,經濟與網路攻擊是最關注的美中問題,相較下較不擔憂兩岸關係緊張。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民調指出,對中國有好感的受訪者佔 38%,較去年 44% 下降 6 個百分點,沒有好感的比率和去年相同為 47%。

民調在 5 月 14 日到 6 月 15 日進行,受訪者為 1500 名美國成年人。調查顯示年紀越大者對中國的反感越深,年輕人持較正面立場,50 歲以上受訪者對中國有好感的佔 34%,不喜歡的達 53%;18 到 29 歲年輕世代中 49% 對中國有好感,反感為 36%。

調查也顯示,相較於軍事崛起,美國民眾更關注中國經濟擴張。58% 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經濟崛起是一大威脅,較去年類似民調高 6 個百分點。認為中國軍事崛起是一大隱憂的為 29%,較去年下降 7 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年輕世代對中國較有好感,但認為中國經濟擴張較軍事崛起更具威脅的比率遠高於年長者,達 65%,較後者多 13 個百分點。

問到影響美中關係的具體關鍵議題時,受訪者最關切中國持有大量美債及網路攻擊,分別佔 89% 與 87%。其次是環保與就業機會流失,兩岸緊張是 8 個選項中美國民眾最不擔憂的問題,認為台海情勢非常緊張或有些緊張的合計 63%。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