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台灣女足 將與南韓爭銅牌

台灣女足出征亞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足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 4 強賽遭遇中國隊,以 0 比 1 落敗,無緣晉級決賽,將和南韓爭奪銅牌。這是台灣女足睽違 20 年重返亞運女足 4 強。

過去台灣女足對上中國隊戰績數據居於下風,5 度交手、5 戰全敗,共失 16 球且從未攻破中國女足球門。最近一次雙方女足交手是 2014 年的仁川亞運,當時台灣隊以 0 比 4 飲恨。

台灣女足今天對上中國隊,先發 11 人名單與迎戰南韓、越南的先發陣容相同,採 4-1-4-1 陣型,前鋒單箭頭是余秀菁,防守中場為隊長王湘惠,肩負防守重任後衛為鄒欣倪、林雅涵、蘇芯芸、卓莉珊,門將仍是第一門神蔡明容。

上半場大半時間的球控制在中國隊腳下,控球率高達 71%,但攻勢雖多卻不見準,18 次射門只有 4 次射正。中國隊在第 27 分鐘王珊珊勁射中柱、第 44 分鐘張睿遠射冷箭被台灣門將蔡明容撲出,此外在台灣隊嚴密防守下,中國隊並未組織較具威脅的攻勢。

下半場中國隊進行人員調度,換上前鋒趙容與肖裕儀強化進攻、戰術奏效。

第 51 分鐘,中國隊前鋒王珊珊接獲隊友傳中後射門,球碰到卓莉珊的腳折射入網,蔡明容撲救不及,中國隊射門入網,以 1 比 0 領先。

第 62 分鐘台灣門將蔡明容上演防守美技,王珊珊的強力射門遭撲出後,球再度回到腳下,但蔡明容 2 度死守球門,才未讓中國隊再下一城。

台灣女足第 71 分鐘換上中場球員包欣玄,希望改善中場持球的穩定性,第 83 分鐘更進行雙重調度,詹筆涵和丁旗上場企圖扭轉局勢,但控球未見改善,全場控球率僅占 3 成,最終就以 0 比 1 敗給中國。

台灣女足 31 日將和南韓隊爭奪銅牌。台灣女足上次打入亞運 4 強是 1998 年曼谷亞運,如今相隔 20 年重返亞運 4 強,有希望摘銅,寫下歷史新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