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滯洪池遭諷「大坑洞」 高市議員選將:若沒設置恐更糟

圖片來源:林智鴻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針對在野黨持續攻擊高雄目前所設置與規劃之 15 座滯洪池功效,甚至批評是「挖了 15 個大坑洞」,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回應,若高市府當年沒有設置滯洪池,讓 270 萬公噸的雨水在街頭流竄,後果將不堪設想。

應檢討下水道引流

林智鴻表示,滯洪池作為「防洪治水」的重要角色,只有量能是否足夠的問題,沒有「該不該做」的問題,不應以結果論推翻其重要性,該用更務實、更宏觀的角度看待。但針對「八二三」、「八二八」在鳳山傳出多起水患災情,林智鴻認為,滯洪池終究不是防洪治水的全部,應檢視排水箱涵所規劃之「防洪標準」是否與時俱進,而非停留在二十年前的標準,同時全面檢討過去縣府所規劃之雨水下水道,其引流路線是否須調整改道。他以今年六月,連續三個月多次遭逢淹水的光復路二段為例,應該作為優先檢視之路段,讓周遭居民免於淹水之苦。

圖片來源:林智鴻辦公室 提供

林智鴻指出,過往就鳳山雨水下水道規劃而言,光復路二段所集流之雨水是引排放至曹公圳,但 8 月 28 日的災情,曹公圳水位滿溢,連帶影響光復路二段鳳中旁道路兩側,水從人孔蓋不停溢出;而從地形資料看來,曹公圳海拔為 16 公尺,光復路二段海拔則為 14 公尺,迥異於青年路以東之光復路一段,海拔 18 至 20 公尺之高度。若將光復路下水道導引至曹公圳,根本不符「水往低處流」的原理,過往雖時有檢討排水箱涵斷面寬度之聲浪,但仍無助於解決該區淹水問題。

林智鴻表示,將光復路二段周邊雨水下水道引流改道,就該區域水患防範而言已刻不容緩,呼籲市府水利局應盡速規劃施作,讓效率提升的雨水下水道系統,結合現有滯洪池量能增進調控機能,讓水患熱點盡快免於災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