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銅鑼灣書店月底停租 前職員欲取回財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已沉寂一段時間,據指出,由於相關人士已停止租用,書店將於本月底正式結束,前職員希望取回自己的財物。

銅鑼灣書店一向出售反共書籍,2015 年底,書店股東及員工共 5 人先後失蹤,其後被證實全部遭中國當局扣留調查。

5 名被中國當局扣留的股東和員工有桂民海、呂波、張志平、李波及林榮基。其後,有4人陸續獲釋返港,至今只有桂民海仍在中國未獲自由。

銅鑼灣書店自 2015 年 12 月關門至今,最後一任經理是胡志偉。他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書店關門期間,李波一直繳付租金,但書店大門一直被「第三者」鎖起來,他無法回書店取回自己的財物。

胡志偉表示,據他了解,李波近期已停止租用原址,書店將自本月 31 日起正式結束;一旦業主收回原址,他就更難以回書店取回自己的財物。

他說,在書店任職經理時期,本身也經營出版社,並向銅鑼灣書店和其他書店供應了約值港幣 300 萬元(約新台幣 1170 萬元)的書本,底單全部放在書店內。

他說,如果拿不回底單,就難以向其他書店討款。因此,在得知書店即將正式結束後,他曾向警方求助,但警方一直表示無能為力。

胡志偉並說,銅鑼灣書店出事前共有 25 萬 7000 本存書,7000 本放在書店,另外 25 萬本存在李波私人擁有的倉庫中,他本人擁有全部書本的 1/10。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