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荷蘭20年謀殺案 男嫌西班牙引渡庭應訊

圖片來源:pixabay

涉嫌犯下 1998 年殘酷強暴殺害荷蘭少年的生存專家,今天在西班牙出庭。本案是荷蘭歷來最大規模謀殺調查之一。

55 歲的布瑞希(Joseph Brech)涉嫌於 20 年前的 8 月 9 日,在荷蘭南部林堡省(Limburg)的夏令營中謀殺年僅 11 歲的維斯塔潘(Nicky Verstappen),昨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附近被捕。布瑞希當年任職那個營地。

維斯塔潘的遺體於失蹤一天後在營地附近被發現,當局後來證實他生前曾遭性侵。

警方當年曾經展開大規模搜索,事件受到荷蘭媒體和民眾密切關注,不過一直未能將凶手繩之以法。直到今年稍早展開先進 DNA 鑑定,當局才鎖定布瑞希。

加泰隆尼亞高等法院發言人指出,布瑞希今天由西班牙警方押解至格拉諾列爾斯(Granollers)出庭,將就引渡請求做出裁定的馬德里高等法院法官,以視訊方式審訊。

維斯塔潘家屬的發言人、荷蘭記者伏里斯(Peter R. de Vries)發推文表示:「家屬如釋重負,天理昭彰。」

荷蘭警方昨天深夜發聲明表示,布瑞希落網「多虧一名目擊者最近幾天在媒體上看到布瑞希的照片後認出他」。

西班牙警方今天在聲明中指出,布瑞希昨天下午外出砍柴的時候,在距巴塞隆納約 50 公里的特索爾堡(Castelltercol)山區被捕。

他被捕時,警方起獲包括釣竿、一本介紹可食用野生植物的書、電池和脫水食物等大量生存裝備。

西班牙警方公布的照片可見到,從背後被戴上手銬的布瑞希臉朝下,躺在土路上,警察在旁戒護。

由於追訴期限即將屆滿,警方於今年稍早呼籲超過 2 萬名男子提供 DNA 樣本,協助警方查緝凶手。

新數位技術協助警方利用維斯塔潘衣物上殘跡,在 2008 年確認嫌犯的 DNA 指紋,但一直未找到凶手。

今年稍早,居住在現場附近的大約 1 萬 6000 名男子主動交出 DNA 樣本協助調查。謀殺案發生時 35 歲的布瑞希,並未主動交出 DNA,但當年他曾以目擊者身分接受詢問,警方開始起疑。

布瑞希家屬 4 月通報他失蹤時,荷蘭和法國警方對他位在法國東部佛日(Vosges)地區的小木屋進行搜索,並在布瑞希私人物品上找到 DNA 痕跡,比對後與現場跡證完全符合。當局於 6 月 12 日對他發布全歐洲通緝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