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理會酸言酸語 台灣隊贏球姜建銘落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台灣成棒隊賽前不被看好,但全隊不理會酸言酸語,今天擊垮南韓職棒明星搶勝,姜建銘感觸很深,台灣隊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時,他激動流淚,「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成棒隊此次以業餘球員為主體長期培訓,賽前一週才加入 7 名職棒年輕球員,碰上韓職明星球員組成的南韓代表隊,賽前並不被看好,但教練球員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今晚對南韓打出精彩好球。

南韓隊 9 局下半進攻,首棒打者安打上壘,台灣隊後援投手王政浩接手,連飆 2K,最後再讓打者打成右外野飛球出局;姜建銘賽後自爆:「看到右外野手接下那顆球,眼淚真的掉下來」。

台灣隊上一次在亞運擊敗南韓已經是 2006 年,當時姜建銘以投手身份入選中華隊,相隔 12 年台灣隊再擊敗南韓,姜建銘以打者身份入選台灣隊,並在首局敲出關鍵三壘打,帶起球隊士氣。

姜建銘表示,兩次拿下勝利的感覺很不一樣,今年一路跟著培訓隊走,過程中有人退出、有人加入,曾經有學弟因為沒有被留在培訓隊中跟他說,可以先休息一下了,但姜建銘表示:「運動員只有在退下來的那天,才能真正休息」,他一直這樣勉勵自己,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表示,能夠拿下今天這場比賽的勝利,要感謝情蒐小組的幫忙,他長期帶著這批球員,了解每個球員的個性和狀況,儘管賽前不被看好,面對很多酸言酸語,但抱持著希望台灣棒球更往上提升的念頭,希望在亞運打出好成績,「他們讓我很欣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