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格蘭放寬規定 生理女性可在家服墮胎藥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政府放寬規定,英格蘭地區女性未來可在家服用墮胎藥進行人工流產,新制預計年底前生效。英格蘭是在蘇格蘭與威爾斯之後,英國開放自行服用墮胎藥的地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官方數據顯示,英格蘭每年約有 18 萬起墮胎,藥物墮胎是最常見的方式。

英格蘭懷孕 10 週內的女性終止妊娠,若選擇藥物流產,必須在醫療院所內服用兩劑藥物,間隔 24 至 48 小時。第一劑藥物美服培酮(Mifepristone)會讓母體黃體素無法正常作用,第二劑藥物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會加強子宮收縮。

新制上路後,孕婦可把第二劑藥物帶回家服用,減少服藥後返家途中的不適。醫療官員表示,規定不僅增加女性的選擇權,也讓她們能夠獲得「安全且有尊嚴的照護」。

克萊格(Claudia Craig)基於自身經驗,以行動呼籲英國政府准許孕婦在家服用墮胎藥。她表示,新規定顯示女性的聲音被聽見。

克萊格住在蘇格蘭,去年墮胎時,當地未開放允許女性回家自行服用第二劑墮胎藥,她必須在醫護人員面前吞下藥劑再返家,這可能在 30 分鐘內有效果。

克萊格表示,她家離醫院只有 15 分鐘,但藥效太快,在計程車上就感頭暈,差點昏倒在車上,好在及時返家。她說:「那是畢生最恐怖的經驗之一。」克萊格之後參加相關活動,聽到許多發生在火車、公車或地鐵上的類似經驗,促使她推動自行服用墮胎藥。

蘇格蘭去年 10 月成為英國第一個開放女性在家服用墮胎藥的地區,威爾斯今年 6 月跟進,現在是英格蘭地區。克萊格說:「像我這種經驗再也不會發生。」

婦產科醫生也歡迎這項決定。皇家婦產科醫師學院(RCOG)院長黎根(Lesley Regan)表示,這是促進女性健康福祉的一大步。

黎根說:「簡單、實用的改變讓女性有更多選擇,也讓醫療院所能夠提供更體諒的照護。這讓女性可避免服用第二劑藥物後,在回家途中面臨流血、疼痛不適與難堪的情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