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家瑩補練5個月 亞運女子鉛球名列第4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屆亞運結束後,林家瑩拿起教鞭,在學校當起講師和教練,今年 3 月確定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後,才開始訓練,今天她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鉛球女子決賽,以1 6 公尺 30 名列第 4。

林家瑩坦言,4 年前仁川亞運結束後,訓練幾乎完全停擺,2016 年她轉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擔任講師與田徑隊教練,一度以為將和大賽絕緣,沒想到竟意外達標,且學校也願意放行,才讓她有機會第 4 度踏上亞運舞台。

屬於慢熱型的「阿牛」林家瑩,今天第1擲就繳出 16 公尺 26,讓她開心不已,「以前比賽我第 1 擲大多落在 15 公尺,今天算是有好的開始」。首擲就飆破 16 公尺大關,讓她更有信心要挑戰自己保持的 17 公尺 48 全國紀錄。

但因求好心切,加上進行旋步動作時,技術沒有完整到位,「阿牛」中間 3 次擲都以失敗收場,讓她有些失望,最後一擲她繳出 16 公尺 30,以第 4 名收關,「我太心急了,覺得自己狀況很好,技術反而沒做好」。

「阿牛」苦笑說,自己身材沒有人家好,只能靠技術來彌補,所以她選擇了投擲項目中難度較高的旋步,而非跨步,就算亞運前僅「惡補」5 個月,但也找回大約 9 成身手,「過去我大賽都會破全國,這次也是以這作為目標,但最後的結果真的很可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