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姐妹情深 郭婞淳洪萬庭舉重同奮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選手洪萬庭在亞運舉重女子 69 公斤級賽事奪下銀牌。過去曾萌生退意的她,在感情深厚的學妹郭婞淳和教練一路鼓勵下持續奮戰,決定未來要繼續拚下去。

洪萬庭現年 28 歲比 24 歲的郭婞淳早入行,她今天抓舉第一把就舉出 98 公斤,第二把101公斤輕鬆過關,抓舉第三把 103 公斤也過關。

不過在挺舉時有些驚險,洪萬庭第一把挑戰 127 公斤失敗,挺舉第二把再度挑戰 127 公斤過關,挺舉第三把 130 公斤也過關。她最後以總和 233 公斤僅落後北韓選手林恩心,奪下銀牌。

洪萬庭其實去年在世大運奪金前,因為在國際賽表現不佳,一度有退役念頭,她坦言是教練林敬能、隊友郭婞淳和團隊說服她,「一直鼓勵我要走到不能再走」。

和郭婞淳情同姐妹的洪萬庭 2012 年進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郭婞淳則是早一年進入國訓中心,兩人在國訓中心建立革命情感,不只訓練彼此打氣,比賽時也會互相到場加油,同樣師承舉重教練林敬能的倆人也以學姐學妹相稱。

洪萬庭去年在世大運奪下金牌時,郭婞淳曾說:「之前就一直很想一起拿金牌,但學姊(洪萬庭)常錯過,世大運終於辦到了。」

而今年 6 月亞運前的一個記者會上,洪萬庭獻上祝福給學妹郭婞淳,並拿著郭婞淳印有「142 KG」的訓練鞋說:「世界超級無敵神力女超人,簡稱女神,我不知道妳的終點在哪裡,但是,142  才是妳的起點。」這番話當時惹得郭婞淳紅了眼眶。

今天洪萬庭在頒獎典禮後,郭婞淳急著和剛拿到熱騰騰獎牌的學姐合影。

洪萬庭賽後記者會上接受眾家媒體訪問時,郭婞淳則是站在一旁,像個小粉絲,默默看著學姐洪萬庭經歷舉重生涯的重要一刻。

兩位亞運舉重金牌和銀牌的得主也合影紀錄這歷史性時刻,這對「學姐學妹」的深厚情感溢於言表。

「其實我本來是設定拿金牌的。」洪萬庭賽後受訪表示,雖然挺舉時因顯示成功舉起的燈號裝置出現問題,她舉起時沒有聽到燈號裝置響起,只能靜待裁判判決。

不過,她覺得比賽就是這樣,不僅是賽前設定自己目標為何,還要看對手臨場的表現,「不是你覺得自己好就可拿金牌」。

去年拿下世大運金牌的洪萬庭說,在世大運之前比較辛苦,因為要不斷和教練磨合;世大運之後,和教練的配合越來越好。

她也在賽後記者會上靦腆地公開感謝教練。被問到最想把獎牌送給誰,她害羞地用手指著教練,接著把獎牌獻給恩師林敬能。

被問到未來的目標,洪萬庭表示會繼續拚下去,下一個目標就是要在今年的世錦賽奪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