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推文道賀 澳洲新任總理莫里森邀訪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Gage Skidmore

澳洲新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已與美國總統川普談過話,且川普向他道賀。川普去年與時任澳洲總理的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曾在電話中鬧得不歡而散。

澳洲政壇經過一週來的紛擾,莫里森昨天在自由黨黨魁改選中意外出線,取代滕博爾,成為澳洲近 10 年來第 6位總理。莫里森在滕博爾任內擔任財政部長。

自由黨目前與較小的國家黨組成保守派執政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最近幾個月民調一直落後在野的勞工黨(Labor),而澳洲必須在明年 5 月前舉行大選。

川普和滕博爾的關係去年 2 月開始惡化。根據外流的通話紀錄,川普當時為了雙邊難民協議斥責對方,之後還突然結束對話。川普形容滕博爾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協商的難民協議是「蠢協議」。

然而川普今天在推特上恭喜莫里森。他推文說:「恭喜澳洲新總理莫里森。沒有比美國與澳洲更棒的朋友。」

莫里森也推文對川普說:「今晨與川普聊得很高興。我們肯定美國與澳洲的關係強度。」

總理辦公室代表形容雙方相談甚歡,還說莫里森已邀請川普訪澳。

雪梨大學政治分析家帝芬(Rod Tiffen)表示,他認為兩位領導人的私交不會影響策略關係。他今天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認為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美國在這段關係握有主動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