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研究:喝多少都增風險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一項橫跨全球 195 個國家的大型研究指出,即使民眾偶爾小酌一杯紅酒或啤酒,還是會增加健康問題和死亡的風險。研究還將全球每年 280 萬人早死歸咎於過量飲酒。

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研究員葛里斯沃德(Max Griswold)表示:「安全的酒精含量範圍並不存在。」

儘管最近有研究顯示,輕度到中度飲酒可減少心臟疾病,但新研究發現,攝入酒精更有可能傷害健康。

這項研究今天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葛里斯沃德向媒體概述研究結果:「酒精的保護作用被風險抵銷。」

研究人員指出,和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下「標準飲酒單位」10 公克酒精的民眾,在 20 多種健康問題中,至少發生一種問題的可能性將提升大約 0.5%。10 公克酒精相當於一小杯啤酒、一杯紅酒或少量烈酒。

單方面來看,數字看似微幅增長,10 萬名滴酒不沾的民眾,會有 914 人出現這些健康問題,相較之下,一週飲酒 7 次的人們,則有 918 人出現健康問題

華盛頓大學教授兼 IHME 主任加基多(Emmanuela Gakidou)指出,「但就全球範圍來看,(每天一次)飲酒者增加的 0.5% 風險,相當於每年額外增加近 10 萬人死亡。」

研究還顯示,跟沒有飲酒的人相比,每天平均喝 2 杯酒,疾病和受傷的風險增加 7%,若每天攝入 5 個標準飲酒單位,健康嚴重損害的可能性則飆升 37%。(中央社)

 

芋傳媒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