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凌晨宣布停班停課 民眾抱怨太晚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林高志

彰化縣今天凌晨臨時宣布停班停課,民眾抱怨宣布太晚,縣府人事處指出,宣布時機有晚上 9 時、凌晨 12 時及凌晨 4 時這三個時段,為讓民眾有更多準備時間,決定在今天凌晨 12 時宣布。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南部多個縣市昨天降下大雨,淹水成災,彰化縣政府昨天下午先宣布晚上 6 時起停止上班上課,又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在今天凌晨 12 時左右,縣府又臨時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由於彰化縣政府在凌晨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許多網友在縣長魏明谷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表示不滿,也有民眾反映,許多公司行號原本安排在今天拜拜普度,縣府雖宣布停班停課,還是接到通知要去拜拜。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長張正一今天指出,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有 3 個時段,分別是晚上 9 時、凌晨 12 時以及隔天凌晨 4 時。由於相關單位像是水資處、消防局等需要一起研商,因此昨天晚上接到氣象局的預報資料後,就要考量在今天凌晨 12 時,還是在凌晨 4 時宣布,後來為讓縣民有時間準備,選在凌晨 12 時宣布。

張正一說,昨晚台中市政府曾用通訊軟體 LINE 通知,預計在 11 時 30 分的時候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也希望彰化縣啟動停止上班上課的機制,但是當時大家都在休息時間,沒有辦法開會。因此,今天凌晨 12 時決定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後,也打電話聯繫南投縣政府,南投縣也在凌晨 12 時 30 分左右宣布停班停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