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洩漏美國安局機密給媒體 包商遭判刑5年3個月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承包商溫納(Reality Winner)因向媒體記者洩漏俄羅斯駭客入侵美國選舉系統的相關消息,今天遭到法官判刑 5 年 3 個月。

溫納先前已認罪情況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Augusta)的聯邦法官今天宣判刑期 63 個月。這是歷來對媒體外洩機密的單一指控當中,判處最重的刑度。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加重施壓,嚇阻去年以來頻頻發生的對媒體洩密事件。不過溫納案資料涉及受駭客攻擊的州政府,這些州政府原本不知情的內容卻在她被捕幾個月後正式曝光。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透過聲明稿表示:「被告圖謀取得並洩露她曾經誓言保護的資料,她似乎一得到機會就馬上這麼做了。」

溫納曾任美國空軍的語言專家,去年 6 月遭到逮捕,幾個小時之後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刊出了一篇報導,內容就是根據溫納外洩的文件所寫。

這些文件詳述,俄羅斯軍方情報單位的駭客試圖滲透一家販售選民登記軟體的公司,除此之外,還有地方選務官員的電腦。對與上述有關的州政府來說,顯然是第一次得知這樣的消息。

事發之後,美國選舉協助委員會(U.S. Election Assistance Commission)發出資安警報,並且在推特上發布警告時,提到了溫納以及攔截網站的報導。各州官員用電郵討論,如何因應系統受到駭客鎖定。

溫納被捕 3 個月之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受到來自各州官員的壓力,正式披露 2016 年俄羅斯駭客試圖入侵全美 50 個州當中 21 個州電腦系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