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土石流影響 瑪家獅子2鄉停班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昨夜到今晨雨下不停,獅子鄉清晨發生土石流、瑪家鄉雨勢大,2 鄉上午宣布停班課。獅子鄉台 26 線是往恆春半島主要道路,土石流區長達 1 公里,車子受阻兩邊無法通行。

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 2 天累積雨量截至上午 10 時最高達 655 毫米,獅子鄉發生近 10 年來未發生過的嚴重土石流,從邊坡漫流到省道台 26 線,有一輛汽車被困在泥流中。由於台 26 線是前往恆春半島主要道路,許多車子受阻在土石流區兩邊無法通行,土石流區從台 26 線 6.5k 至 7.5k,長達 1 公里,南北兩車道全被淹蓋。

獅子鄉代理鄉長伍慶隆清晨 5 時多抵土石流現場並表示,「好多年沒有發生這麼嚴重土石流,今天凌晨 2 時雨下得好大,清晨 4 時就接到村民通報古林溪有土石流,緊接著在清晨 6 時竹坑段活動中心前溪水夾帶黃泥崩洩而下省道台 26 線。」

他說,雨下得太大,小溪流無法容納雨量,暴漲後夾帶土石往省道宣洩,6 戶當地村民已安全撤離。

另外,也在上午宣布停班課的瑪家鄉長梁明輝說,凌晨 2 時多雨勢加大,瑪家鄉 2 個測雨站時雨量近百毫米,鄉內主要道路沿山公路及往山上的屏 35 線多處土石崩落,基於安全考量已封路禁止通行,瑪家鄉 2 天累積雨量達 600 多毫米,已達停班課標準。

梁明輝說,由於鄉內 4 條溪流已達紅色警戒線,目前正在觀察雨勢,如果持續下大雨,將撤離佳義村及瑪家村 2 村約 1000 名村民,上午 10 時後雨勢趨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