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大樓鷹架倒塌意外 勞檢處開罰30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建國路、自立路口一棟興建中大樓的高樓層工地鷹架今天倒塌,波及路人,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命危,高市勞檢處調查,發現現場部分施工架鋼筋纏繞圈數不足,依法開罰 30 萬元。

警方表示,這棟大樓高樓層鷹架下午不堪強風吹襲而倒塌,當時吳姓男子騎機車搭載母親林姓婦人路過,戴姓女子也騎車路過,3 人都當場慘遭掉落鷹架重壓;警消據報將 3 人救出送醫後,林姓母子傷重不治,戴姓女子則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昏迷指數 3。

這棟大樓建商為榮欣建設,由元貞營造承攬。建商指出,當時風力太強,造成 15 層樓高鷹架外掛的市議員廣告帆布脫落,初步懷疑是帆布拉扯造成鷹架脫落意外。

不過,高雄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到場調查發現,現場施工架的 3 號鋼筋繫牆桿,有部分纏繞圈數未達技師所設定的圈數,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 6 條第 1 項,晚間裁罰建築業者新台幣 30 萬元。勞檢處已勒令施工現場停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