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挑戰世界紀錄失利 郭婞淳氣到紅了眼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名將郭婞淳,今天在亞運舉重女 子58 公斤量級奪金,賽後她紅著眼眶,大家都以為是拿了金牌後喜極而泣,沒想到她竟說:「我是因為沒有破世界紀錄生氣。」

郭婞淳今天以抓舉 105 公斤、挺舉 130 公斤、總和 235 公斤輕鬆奪金,其實她早在挺舉第一把撐起 125 公斤,就確定金牌得手,她說,當時她想挑戰自己在台北世大運締造的挺舉 142 公斤世界紀錄,因此她第二把就把重量提升到 133 公斤,讓自己先適應強度更強的重量。

沒想到大會工作人員搞烏龍,槓鈴兩邊的槓片裝錯,郭婞淳一舉起來就知道不對,因此下場後就有反應,根據規則,當槓片重量出錯時,以較輕的重量為準,因此大會才將成績從原先的 133 公斤,修正為 130 公斤。

對此郭婞淳則灑脫地說:「算了,反正我也舉起來了。」但最後一次試舉,她就是要直接挑戰 143 公斤。

郭婞淳指導教練林敬能坦言,看到愛徒主動要求挑戰世界紀錄,當下他只有一個念頭:「拚了,我們來就是要破紀錄的。」就算他有點擔心郭婞淳的膝蓋狀況,也沒有阻止,就讓她去嘗試。

最後郭婞淳要撐起槓鈴時,因失去重心坐倒在地,以失敗收場,賽後她紅著眼眶,所有人都以為是奪金後帶來的情緒波動,沒想到她卻說,是因為沒有破紀錄而感到生氣。

郭婞淳表示,比賽中包括槓片,還有在後台很多東西都亂糟糟,多少有影響到她的調整,而林敬能也惋惜地說:「其實只要郭婞淳撐得起來,頭過身就過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