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今年新高 澎湖單日雨量達近200毫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地區今天雷雨一整天,截至下午 6 時止,已有逼近 200 毫米的雨量,寫下今年單日雨量紀錄,三座水庫合計進水達近 15 萬噸,及時紓緩缺水的旱象。

澎湖氣象站表示,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有局部大雨、豪雨、雷雨發生,沿海及空曠地區易有強陣風,預估雨勢還會持續,民眾要做好防範。

澎湖地區今天上午 8 時起,雨勢不斷,期間還挾帶有雷聲,截至下午 6 時止,氣象局澎湖氣象站所測得雨量高達 194.5 毫米,創下今年單日雨量最多的一天,預估入夜後會破 200 毫米,但不會打破 1975 年所創的單日 312.5 毫米紀錄。

自來水澎湖營運所主任呂錦亭表示,今天的豪雨,澎湖三座水庫在下午近 2 時許,適時進水有 14.7 萬噸,且水庫仍持續的進水中,預估明天進水會更多,對缺水的澎湖,來得正是時候。

受到雷雨影響,澎湖對外海空交通,部份航班取消或延誤,海上交通宣布停航,縣府原訂在西嶼舉辦的海島嘉年華會也宣布取消,延期舉行。(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