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企業版周子瑜事件-85度C事件何以發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發表於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蔡英文訪問中南美洲,過境美國。只因過境時在街道上看到台灣創業的 85 度 C 咖啡,進去買了一杯。85 度 C 員工是台灣人,高興看到台灣總統,拿抱枕給蔡英文簽名。因此而引起中國媒體及網路的強烈反應。

圖片來源:截自蔡適應臉書

環球日報、國台辦都出來說話了,因此 85 度 C 事件聲明公司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並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而不稱總統。

85 度 C 很倒楣,在美國的台灣員工喜歡自己的台灣元首,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先 85 度 C 總公司不會知道。中共卻放任網路、媒體制裁 85 度 C,而且國台辦也聲明譴責台獨企業。中國地方政府趁機對 85 度 C 的各分店「查水錶」。

中共不喜歡蔡英文,是因為蔡英文沒有承認九二共識嗎?事實上,蔡英文總統任內,除了口頭沒有承認九二共識外,無論是政治或外交,走的就是實質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路線。她所以不在口頭承認九二共識,是因為她是因反對馬英九的路線而當選總統,怎麼可能口頭承認九二共識?

85 度 C 是因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而被懲罰嗎?明顯不是。周子瑜在國際上表演而拿中華民國國旗揮舞,是執行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路線,就被迫道歉。85 度 C 說穿了,就是因為蔡英文政府對美國的外交進展而被懲罰。

蔡英文在任內,立法不放入統獨公投,不變更國號,而且整頓軍隊和外交,然而卻不特別挑釁中共,即使對美國的外交有重大成就,也是保持低調,不會像陳水扁、馬英九動輒「伐善施勞」,大聲誇傲。

蔡英文走的路線,其實是過去蔣經國、李登輝的路線。堅守台灣,保衛中華民國的兩岸間保持冷和狀態的路線,這是非常務實的維持現狀路線。她已經取代了過去國民黨的反共和保衛中華民國。她比馬英九、洪秀柱更加可能抑制台獨,更加能務實保衛中華民國,而不被統一。

這兩、三年來,台灣斷了五個邦交,其實早就註定的。因為馬英九的外交休兵路線執行了八年,二十幾個邦交國不被斷交,是基於中共恩賜。恩賜的代價,是中華民國主權的交換。如今她堅守中華民國主權,不承認中共「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斷了五國,是必然的,沒有斷掉十個,已不錯了。

馬英九在年金上擺爛,蔡英文執行改革,斷了退休軍公教的不當利益,使年金永續,馬英九和國民黨如今只會講風涼話,蔡英九卻要背與退休軍公教因斷人財路而結為生死大仇的黑鍋。同樣的,馬英九外交擺爛,蔡英文一樣要背斷交五國的黑鍋。

85 度 C 事件,是企業版的周子瑜事件。這種事會不斷發生,因為中共針對南韓和日本,也曾經因政治而制裁過日本和南韓在中國的企業。因為中國一向政經合一,政教合一,中國的宗教就是民族主義。

中國在二十一世紀,一直執行英國小說家歐威爾的「一九八四」、「動物農莊」的政策,並且實施國家資本主義,對外擴張,像極了二次大戰前的日本和德國,只等著領導者把國家帶入戰爭和毀滅。

85 度 C 會不會再發生?一定會,而且更頻繁,直到台灣放棄主權為止。

然而如果台灣放棄中華民國主權,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台灣等著的是新的二二八事件發生,和成為中國的前線,而與美國、日本對戰,就像二次大戰時台灣是日本前線,被美軍轟炸一樣,戰火不斷。因為台灣阻斷了日本對中東的能源管道,又成為中國進太平洋的出口。

看著政壇的紛嚷,看著一群像憤青一般,滿懷不滿的人民,只能嘆息人民身在險地,卻自以為在天堂福地,可以賴著政府,不必奮鬥,不知隨時禍之將至。

85 度 C 怎麼辦?只能承認,投資中國,是一個高風險的地方,隨時準備承受意外的損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