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怡得專欄》給全台灣柯P所謂的破殼的小雞們,看看林右昌做得這麼多(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你們關心鄉土,那麼,你們自己家鄉的縣市長才該是你們政治上破殼的第一眼,看看他的政績與為人是否合乎你的理想。

基隆的年輕人,你們的林右昌市長讓港市共榮,重建基隆港風光,中央出大錢,市長魄力堅持主導權,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不是林市長全盤完善的港市規劃,那三十年都遷不動的軍港,能讓軍方與中央點頭答應並且欣然撥下經費快速施工,開始遷港的前置作業嗎?

林右昌費盡心思和平移走三十年沒人敢動的成功陸橋下的攤販。他讓環保局與警察局配合三位電工清除如蜘蛛網般的六萬公斤電纜線,讓天際線變明亮。為拓寬中山一、二路,林右昌想方設法將五、六年來動不了的六、七十拆遷戶順利遷走。他堅持每星期由里長與環保局長報告清除全市約幾千到一萬個髒亂點,整潔跟美化地面與大樓的牆壁。盡責還債脫離百億債務。

新火車站暨城際轉運中心,把市公車、國道客運、省道客運以及輕軌捷運與火車站結合。首先翻轉市容的是火車站廣場,迥然不同於往日,美麗而寬敞。輕軌捷運非僅為目前的通勤者而已,是以北北基桃大格局考量,為了未來龐大的產業參加開會的客戶、百萬遊輪觀光客、國內旅客、以及增加的市民人口,所迫切需要的前瞻又輕便的交通工具,平均每五分鐘一班。

基隆車站南站廣場啟用
圖片來源:截自 Voice News Youtube 頻道

他已開闢城際快捷公車 2088 號從台北市府站到基隆廟口約三十五到四十分鐘,歡迎訪客。除了推崇當地小吃外,他還舉辦世界年輕的菁英廚師賽以提升基隆美食。

2088 城際快捷公車
圖片來源:截自蔡適應臉書

令人驚豔的是他提供明亮乾淨的「東岸商場暨地下停車場」(原本髒亂臭的基隆之恥,如今不輸國外漂亮的停車場)、還有年輕人創意的「正濱漁港色彩屋」成了拍攝的熱門景點。在第一第二第三「郵輪轉運中心」旁, 他更規劃「國際新創園區」、以及「文創商業區」,吸引下一代的眼光。

以前基隆沒有腳踏車道,現在腳踏車道已建置成功,連接新北市東北角,從海科館經八斗子的潮境公園、和平島到達舊漁會大樓。

他封街辦海洋老鷹嘉年華、與兒童藝術節,把基隆港灣變成舞台劇場展場,串聯國中小學的美術音樂課程。2017 基隆產業博覽會更是高潮,讓市民大開眼界,從動畫看到幾年後基隆脫胎換骨的改變。

2018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瞻水環境 20 億九大計畫,能在兩三年內改變基隆港為人所詬病的髒水印象,只要把基隆市內的河川作晴天的截流,如同高雄愛河,減少污染源,水質就會快速提升,還基隆港清白(雙關語喔),訪客才有好的水岸環境。

絕佳景點:

和平島的日出、外木山海岸的夕陽、潮境公園觀九份、以及潮境保育區僅一年的努力已見到消失了幾十年的海豚。

他吸取國外的經驗,更豪情壯志要做得更好更有特色,歷史、人文、與庶民的生活涵蓋其中。

他推美食觀光休閒與會展旅運智慧大樓為新軸線,郵輪、會議、與展覽配套產業,國際級的餐館即將進駐,並且創造出媲美國外沿著基隆港四公里的濱海長廊,供散步慢跑,欣賞美景。

三大產業軸線:

郵輪遊艇會議展覽觀光旅遊美食、海洋生技跟 IOT 物聯網、以及影藝時尚文創設計。基隆河谷廊帶計畫的 300 公頃地,將建國際研發新鎮。林右昌說有希望的未來藍圖、看到預算的撥下施工的改變、和已有可炫耀的建設這三點讓市民產生光榮感與自信。

歡迎讀者自行求證,屬實則敬請告知親友一個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畢業生實現所學的一步一腳印。

好天氣,去基隆走走,看它怎麼蛻變。

把柯P留給台北市的年輕人吧,因為有朝一日他們要為自己跟從善用網路網軍的柯P負責。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