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與UCI簽署攬才備忘錄 強化人才延攬和產學交流

圖片來源:wiki 作者:Mikejuinwind123

經濟部與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17 日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這是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後,第 2 個和台灣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的美國大學,未來雙方將強化人才延攬及產學交流。

根據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布的新聞稿,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UCI) 與台灣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是駐洛杉磯經文處積極促成的。

雙方以換文方式簽署攬才備忘錄,台灣方面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代表,UCI 則由副教務長暨在職教育學院院長麥特金(Gary Matkin)代表。

備忘錄主要內容包括,雙方同意推動人才延攬、協調、聯繫及合作;UCI 將提供台灣企業攬才就業資訊給學生及畢業校友;台灣籌組赴美攬才團時,UCI 將提供校園場地及協助;UCI 訪台時,台灣也將協助安排參訪企業行程。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王廷驊表示,這項合作備忘錄,對雙方而言是互惠互利,UCI 協助台灣企業訓練及延攬優秀人才,而台灣則提供有興趣赴台工作的 UCI 畢業生另個選項,雙方未來可就產學交流深化合作。

UCI 創立於 1965 年,是加州大學系統的分校之一,涵蓋醫學、法律、工程、管理及人文等 13 個學院的綜合研究性大學,在全美公立學校排名第 9,US News 2018 年公布的全國排名居第 42。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