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支持度只6.8% 吳益政宣布退選高雄市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宣布退出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並向支持者致歉。面對參選以來承受的壓力,他受訪時一度哽咽,呼籲從政者莫忘初衷。藍綠陣營則對吳益政同表尊重與祝福。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昨在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二次自行民調結果,由於支持度 6.8%,他當場宣布退出年底市長選舉,並對未能選到底向支持者致歉。

面對參選以來的各方壓力,吳益政受訪時一度哽咽,並呼籲從政者要有理想、熱情,莫忘從政初衷對選民負責。他談到今年 3 月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以來,每天外出拜票有人支持他選到底,但也有人勸他「退選、別瘋了」,心情如洗「三溫暖」。基於整體考量「拚到底仍未能在藍綠兩黨中突圍勝選」決定退選。

至於後續動向,吳益政說,這次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長,已向親民黨中央報告退選市長;由於目前已過親民黨年底市議員提名作業時間,會以無黨籍或親民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還待親民黨黨中央回復。

對於吳益政退選,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下午陪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拜會高雄市商業會受訪說,吳益政是位優質議員,宣布參選市長以來也提出不少卓越、精彩的議題;未來若當選市長會吸收採納作為施政藍本。他尊重並祝福吳益政的決定,也感謝吳益政這段時間對他的建言、鞭策。

另外,民進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瑩蓉表示,對吳益政宣布退選,「我們尊重他的決定,也給予祝福。」另外,吳益政曾說「市政不是作文比賽、不能天馬行空」,林瑩蓉希望所有高雄市長參選人也能務實的耕耘基層、理性看待這場選舉,回歸市政議題的專業討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